惊悚乐园-企划

是官博!乐于为您解答。

【副本】基地求生

是粮!!!
吸溜吸溜

容青。:

文手:我。
参与人员: @三今五刻  @我很快乐  @茶知吱吱吱
副本情况:npc:Reginleif(我)
                   玩家:灼瞳(我),百叁(冉和),沂井(句号),司马缸,二氧化碳,智多星吴用。
                   衍生者:R4-恭邪(三今)


【灼瞳,等级30】
【请选择队伍要加入的游戏模式。】
【您选择的是团队生存模式(普通),请确认。】
【已确认,团队人数随机值已产生:六人。】
【您已进入队列,正在搜索其他已就绪的个人或队伍。】
【匹配完成,正在协调神经连接,剧本生成中……】
【载入开始,请稍等。】
欢迎来到惊悚乐园。”一个电子合成的男声说出了这句话。
【载入已完成,当前您正在进行的是团队生存模式(普通)。】
【本模式提供剧本简介,并有几率出现支线/隐藏任务及特殊世界观。】
【剧本通关奖励:游戏币100000点。】
【即将播放剧本简介,播放完成后游戏将即刻开始。】
片头CG开始播放……
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人走在科技感很强的走廊里,他刷卡打开一扇门,走了进去。
那似乎是一间标本室,房间内靠墙陈列着许多巨大的玻璃容器,其中充满不明液体,每个容器中都有一个形态与人类有些差距的生物。
镜头一转,切到了一块控制台,一只手快速进行了一段操作,整个基地响起了一阵警报声,其中还混杂着惨叫……
剧情简介到这里就结束了,灼瞳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此刻也置身于一间“标本室”中,房间中的容器打碎了几个,满地是不明液体,而他身边有五个人。
“啊,是你啊……”其中一名玩家率先开口了,“这个造型我差点没认出来。”
他身边很近的地方站着另一名女性玩家,两个人应该是一起排进来的,灼瞳看一眼对方的社团标志,了然地点头:“你去鸣鸠了啊。”
另外三名玩家里两名站在一起,看样子是队友,只有一人站得较远,id是【智多星吴用】。
之前和他对话的玩家叫百叁,唯一一名女玩家则头顶【沂井】的字样。
“【灼瞳】……啊,你是龙骨的!”名叫【二氧化碳】的玩家颇为惊讶的模样,“但是龙骨不是一向黑白配吗?”
他身边的【司马缸】用手肘怼了他一下,对灼瞳露出有点尴尬的笑容:“请别在意。”
“没事,今天黑衣服都去排杀戮了,我就单排一下。”灼瞳摇头表示并不在意,回头去观察房间。
这间“标本室”可以排除是先前cg中的那间了,容器的数量要少很多,只有五个,此刻已经全都打碎了,每个容器底部都固定着铭牌,上面各有数字。
像是实验体编号,下方连有平板电脑大小的屏幕,灼瞳试着操作了一下,上面弹出了一条介绍窗口。
「实验体F-32,五感较常人有较大提升,体能较差。」
“你在看什么?”沂井凑过来,读了一遍屏幕上的文字,“噫,难道说我们现在扮演的是这些实验体吗?”
“很有可能。”灼瞳提高点音量,“各位请看一下自己进本时距离最近的容器,下面的屏幕能调出实验体资料,很可能与我们有关。”
他说完这句话的同时,系统提示顺势响起。
【重要提示:您的装备效果已被清零;您的技能与物品栏已被锁定;您服装口袋中的物品已作屏蔽处理;您的身体素质将被限制为实验体F-32的水平。】
二氧化碳看完提示颇为不爽地撇了撇嘴:“切,又是限制本……”
百叁看完自己屏幕上的文字,转回来说:“不如大家各自报一下自己的情况吧?每个人应该都不同。那我先来,我是体能远强于常人,但不定期会出现精神失控的现象。”
司马缸很给面子地接上:“我这具身体的灵活性很好,具体如何还不得而知,缺点是行动比常人缓慢。”
沂井看起来不太高兴,说:“我好像长翅膀了可以飞,像鸟那样骨骼中空,缺点没写。”
二氧化碳不太情愿地抬了抬左手:“这具身体被机械改造过,好像挺抗打的,但失去了痛觉和危机意识。”
灼瞳接上:“我的五感都被放大了,但体能较差……呃,所以等会探索的时候请各位尽可能别大声尖叫。”
最后是一直没说话的智多星吴用,他抱着手臂很不耐烦的模样,说:“我这具身体不是实验体,好像是基地安保人员,体能比一般人强一点。”
灼瞳轻轻挑了挑眉。
【主线任务已触发】
【找到沃斯(woes)博士。】


主线任务上来就是找人,这让玩家们沉默了一会儿,司马缸干笑两声:“看来这个剧本难度不低。”
百叁点头赞成:“先不提我们根本不知道沃斯博士长什么样,我总觉得这个任务不单是探索而已……是吧方、呃,灼瞳。”
沂井还在尝试摸自己后背有没有长出翅膀,闻言插了句嘴:“你们认识?”
“线下合作过。”灼瞳说,“沂井你不要摸了,我刚才就想说,你这具实验体的缺陷可能是身体脆弱,行动的时候小心一点——找人其实还好办,如果这里真的是个实验基地,想必研究人员身上都会有名牌,即便人死了也能找到,地毯式搜索而已。”
他顿了顿,继续说:“不过现在我有几个想法,先和各位说一下……首先我们不知道自己使用的实验体到底是什么模样,如果出门遇到研究人员或者安保人员很可能会有危险;其次是剧本简介,可能大家注意到了,警报声里还混有尖叫,那就很容易让人想到……此刻是否有很多像我们一样逃离了容器的实验体,正在基地里游荡呢?”
二氧化碳捏了捏拳头:“简而言之,行动小心点,注意周围是吧。”
灼瞳给他竖了拇指。
落单的智多星吴用对此似乎并不感兴趣,直接就走向了这间“标本室”的门,按下了开门按钮。
门外是条走廊,离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具尸体,死相惨烈,仿佛是被野兽撕咬过了一般残缺不全,有的地方露出了惨白的骨头,看衣着应该就是这里的研究人员。
沂井“噫”了一声,灼瞳抬手挡住口鼻,他的五感放大了不少,此刻血腥味在他闻起来浓重无比,有点恶心。
司马缸毫不避讳,蹲下开始搜尸,看其手法与熟练程度,显然在游戏里没少干这事。很快他就翻出了一张磁卡,又从尸体的衣服上摘下名牌就地擦掉上面的血,拿起来看了看。
“很遗憾,不是沃斯。”他把名牌展示给其他人,又晃了晃磁卡,“这个应该有用。”
【名称:2级通行证】
【类型:剧情相关】
【品质:普通】
【功能:开启基地中大多数门】
【是否可带出该剧本:否】
【备注:如果你想要去更高级的地方,这张卡的等级是不够的。】
二氧化碳凑过去看了一眼:“是门卡啊。”
他们看物品的时候,百叁已经在观察环境了,他们的位置应该是在走廊中段,两边都延伸出很长一段路,也能看到几扇门。
“往哪边走?”
灼瞳抬手示意众人不要说话,侧头屏息听了一会儿,指了指自己的左手边:“这边没有声响,另一边隐隐约约有声音,个人建议走这边。能麻烦二氧化碳你开路吗?眼下看来你的战斗力算是最高了……”
“行,门卡给我。”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百叁见状指了指自己:“那我断后?”
“你可别,”同社团的姑娘立刻出言拒绝,“忘了自己时不时要犯病吗。”
灼瞳把目光投向了仍然保持沉默的智多星吴用,后者切了一声,“那我走最后。”
灼瞳于是露出一个笑容:“那麻烦吴兄了。”


几人一路小心翼翼走过来,研究人员的尸体又见到好几具,好歹每人人手一张门卡是做到了。
“资料室……”二氧化碳念道,“要不要进去看看?”
他说着已经抬手刷了门卡,当先走了进去,这里本来有很多排放着档案袋的书架,现在好几排已经倒了,档案袋满地都是,看起来也被摧残过。
“那看起来资料不太好找啊。”沂井随手捡起一份抽出来看了看,“像这种地方如果整齐的话应该能找到不少东西,不过现在都乱成这样了。”
灼瞳忽然脸色一变,一把拉住了要深入的二氧化碳:“退后!房间里有人!”
话音刚落,智多星吴用便提着警棍(安保人员自带)上前,迈着饭后遛弯的步伐越过众人走进了书架群里,没过一会儿就拎着个穿白大褂的人出来,往地上一扔。
对方受了伤,当即就发出一声呻吟,抬头看清了几名玩家,脸色一变:“等等,不、不要杀我!嘿,伙计,你为什么和这些怪物待在一起!”
后半句话是对智多星吴用说的。
“你知道沃斯博士在哪里吗?”对方哪里管他,直接就开口询问:“基地出了这样的事,他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那几个是还算听话的实验体,我等会就把他们关回去。”
“沃、沃斯博士可能在三号休息室……”研究人员哆哆嗦嗦地说,“我记得他之前说过要回去换衣服……啊!Reginleif是不是被关闭了,要快点让它启动,千万不能让实验体跑出去!”
“我知道了。”吴用说完一手刀把人打晕丢在原地,“走吧,去找三号休息室。”
灼瞳眯起了眼,叫住他:“吴兄知道休息室的位置吗?”
“我怎么知道,找就是了。”吴用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反正迟早能找到。”
“也是,”灼瞳笑了笑,“也许我们能找到地图什么的呢?”
他身后四个人神色古怪欲言又止,最后百叁拍了拍灼瞳的肩膀,目光颇为复杂。
吴用看都不看他们,直接出了门,灼瞳对身边的队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笑眯眯地把一张折叠起来的地图放进了衣服口袋。


百叁叹了口气,先跟着往门口走,但刚迈出一步,就毫无预兆地栽倒了。
沂井吓了一跳,一声短促的尖叫卡在喉咙里只发出来一半,司马缸用手肘怼了一下二氧化碳,后者意会地出门去追吴用。
灼瞳刚才离百叁最近,一伸手就拦腰把人捞住了,皱着眉蹲下把人放倒,目光四处转了一圈,直接掰着百叁的下巴把手腕卡在了他的齿间。
百叁的身体无规律地抽搐起来,司马缸这个时候也看明白了:“快按住他!他犯病了!……妹子你别靠近,我来。”
隔了大概三五分钟的样子,百叁终于放松了下来,喘着粗气抬了抬被按住的手,灼瞳这才把手腕撤出来,看了一眼上面被咬出来的齿痕,毫不客气地在对方衣服上擦了擦手。
吴用和二氧化碳已经回来了,前者看一眼满头是汗的百叁,嘴角往下一扯:“噢,戒断反应发作了吗?”
“更像癫痫吧。”司马缸苦笑,“多亏了灼瞳反应快——哎,你们龙骨还有急救培训的吗?”
“我弟弟是医生,他教我的。”灼瞳笑了一下,“第一次用。”
百叁被沂井扶着靠着墙坐下,吐槽说:“我下巴好酸。”
吴用脸上明显闪过一丝不耐。
百叁休息了十多分钟才缓过来,抱歉地笑了一下:“耽误时间了,对不起。”


先前对所处之地是个基地不过是猜测,如今经过那名研究人员的言辞,这个猜想得到了证实。
基地的走廊和科幻片中那些研究基地差不多,蛛网似的四通八达,墙壁泛着明显的金属色泽,众人走过的地方都很安静,唯独时不时碰上一两具尸体。尸体大多是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少数是显而易见的安保人员,死相都不太好看,行凶者们不知此刻身外何处。


一路走来,他们还没有遇见任何一个失控实验体。
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里能传出很远。
仍旧是二氧化碳领头,他走到一个路口,前方已是墙壁,左右各有分支,不由犯难:“走哪边?”
灼瞳指给他左边的路。大概出于对职业玩家的信任,加之“龙骨的白衣服都是智将”这种既定事实,二氧化碳对他的选择不作反驳,当即就要往左边走。
然而队伍末尾断后的智多星吴用却皱眉出声喝止:“为什么走左边?”
他的声音有点大,灼瞳歪了歪头,说:“男左女右,如果领头的是沂井,我就选右边了——怎么,哪里不妥吗?”
吴用显而易见地不太高兴,压低了些声音:“我觉得在右边的可能性更大——直觉而已。”
灼瞳不作回答,反而露出很平和的笑容:“不好意思,如果你是我们舟哥,我就听你的了。”
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吴用脸色一沉,张嘴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重重哼了一声:“随便你,走错了可别怪我没提醒过。”
司马缸见状赶紧出来打圆场:“现在大家都没有地图,走哪边都是拼运气的,先走着看吧。”
灼瞳笑着对他点了点头,吴用则根本不理他。
沂井和百叁站在一起,她向自己队友投去了头疼的眼神,百叁轻轻摆了摆手,指了一下灼瞳,意思是要她听灼瞳的。
好吧好吧。兔耳少女内心全是波动,总觉得龙骨的家伙好像不怎么待见走在队尾的人。
百叁自然也看出来灼瞳在针对吴用,他和对方线下就认识,对灼瞳的性格多少也了解一些,没缘由地针对一个人显然不是他会做的事。
那就是说……灼瞳觉得智多星吴用这个人,不能为伍?
比起一个看起来有点暴躁的家伙,百叁当然还是选择站在熟人一方,所以刚才才让沂井听灼瞳的话。


大概男左女右的玄学不好使,众人没走多远就碰到了剧本里第一个麻烦。
那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实验体,身上衣服破破烂烂,正埋首在一具研究人员的尸体身上,咀嚼撕咬声不绝于耳。他……它的手臂与其说是手臂,不如说是前肢,完全异化成了猛兽的模样,指甲尖锐带血,偏偏这双前肢生在人的躯体上,脖颈上顶着的也是人的头颅,更令人毛骨悚然。
二氧化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他失去了危机意识,但仍觉得这东西不太好办,于是转头去看灼瞳。
灼瞳用口型对他说:退回去。
趁这个实验体还沉浸于进食新鲜的血肉而未发觉他们的靠近,立刻原路返回,说不定能免去一场战斗——到了限定本里,别管平时到底是什么人物,遇上战斗都相当危险。
走在后方的几人看到这幅场景,加上灼瞳的手势示意,也开始放轻脚步后退,然而天不遂人愿,众人退出去十多米时,吴用挂在腰带上的警棍不知怎么碰在了墙壁上——
“铛。”
这一声让玩家们的脚步都停下了,而正前方埋首血肉的实验体停下了进食,抬起头来转向声音来处,脸上满是血肉残渣,一双眼睛里瞳孔如同兽类紧缩竖起。
灼瞳脸色一变,当机立断喊了一声:“跑!”
那名实验体像真正的猛兽那样四肢着地,躬身蓄力,猛地扑了过来!
二氧化碳咬牙就要抬手去扛实验体的突袭,灼瞳拉着沂井跑出去几米,回头看到这一幕简直头都要炸了,奈何此刻他想要回去阻止队友也来不及,瞬间就是一句脏话骂了出来。
司马缸的反应比他快一步,冲到二氧化碳身边一肘把他打得向后退了两步:“快走!刚才我看到走廊墙壁上有开关,说不定是闸——”
他的话没能说完,实验体扑倒了他,张口就狠狠咬在司马缸抬起来护住头脸的手臂上,百叁没有后退,一把抓下了吴用挂在腰上的警棍,冲上去一棍稳准狠地砸在了实验体的颈椎上。
咔嚓一声,实验体的动作被按了停止键。
百叁揪起实验体的尸体把它从司马缸身上掀开,伸手想扶队友起身,然而司马缸对他摇了摇头,如释重负一般放下了格挡的手臂。
方才百叁没有赶到的几秒钟内,他的颈动脉被利爪切断了,血液喷出很远,司马缸捂住伤口努力呼吸了几次,化作白光消失了。
【团队成员:司马缸,已死亡。】
百叁拎着警棍站在尸体与血迹中间,低头没有说话,沂井凑过去拍拍他的手臂,小声说:“快走吧,别把其他实验体引来。”


基地偏僻的角落,一名深蓝中长发的青年睁开了眼。
但很快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又闭上了眼。
【数据载入错误】
R4-恭邪安静地站了片刻,便选了一个方向迈步前行,只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颇有些惊讶地“咦”了一声。
“怎么……那名gm人呢?”
他也只停留了半分钟,摇了摇头:“不管是死在了什么地方……我还是尽快去完成任务让玩家们通关吧。”
此处毕竟不是可久留之地。


十分钟前。
沂井从已经失血昏迷的沃斯博士身上搜出了更高级的门卡和一枚存盘,系统提示响起宣告了主线的推进。
【主线任务已更新:前往主控室,重启Reginleif】
“这次该听我的了吧。”智多星吴用一脸不爽地看着灼瞳检查那枚存盘,而他们眼前又一次出现了岔路。
“我还是那句话,”灼瞳头也不抬:“如果你是舟哥,我就听你的了。”
“你!”吴用显然被他这句话气的不轻,脸骤然沉了下来,“前车之鉴还在——”
“偶然事件而已,走错路还是小事,你怎么能保证你选的路上没有实验体?”青年一直挂着的和善微笑不知何时也消失了,走廊里的灯光使他的表情看起来颇为阴沉,“上一次你选的路对了,这一次就一定对吗?基地路线错综复杂,还有不知道多少实验体在游荡——吴兄,你未免有点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气氛一瞬间僵硬了,其他几个人忍不住屏住呼吸,灼瞳略微眯眼,目光飘向岔路的一边。
“那就干脆分头行动好了。”吴用压着火说,“看看到底是谁能完成任务。”
灼瞳冷哼一声:“求之不得——”他转身就选了一边路口,百叁一拉沂井跟在他身后,二氧化碳左右看了看,快步跟上灼瞳。
吴用脸颊抽动了一下,走向岔路另一边。
他却不知灼瞳走过了拐角就没有动,比出手势让其他人噤声,脸上又带上了平和的微笑。
百叁没忍住,凑过去压低声音问:“方白,你想干什么?”
灼瞳也低声回答:“你拐回去,看到墙壁上有这个开关吗?待在那儿,听到另一边有声音就按下去,然后回来。”
沂井反应过来了,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闸门?等等等等,龙骨的家伙,你该不会是想——”
白衣青年再次比出了噤声的手势,沂井只觉一股寒意从脚底一路窜上来,抖了抖不敢说话了。
百叁叹了口气,探头过去看了看,轻手轻脚走了回去。
没过多久,他便听见了灼瞳说的声音——一阵嘈杂的,难以形容的兽类嘶吼,百叁只犹豫片刻,就按下了闸门的开关。
闸门降落的速度很快,他迅速跑了回去,灼瞳招招手让他快点过来,自己也按下了这一边的开关。
智多星吴用按着侧腹的伤口往回奔跑,他的身后跟着只形态惨不忍睹的实验体,他咬着牙抬头,愣住了。
回到原路和灼瞳所选的那边的路已经被闸门封死,而开关均在闸门另一边,他猛地回头去寻找这一条路的闸门开关,可实验体们见他动作一缓,骤然加速,猛地扑上!
【团队成员:智多星吴用,已死亡。】
听到这声提示,灼瞳才点了点头,对一脸震惊的二氧化碳笑着说:“好了,我们继续走吧。”


作为一个普通难度的团队本,系统并不会安排过多容易造成玩家伤亡的怪物,如果那么做,还不如一开始就设定无法通关。
通往主控室的最短道路上并没有实验体,仍然负责开路的二氧化碳没有放松警惕,沂井拽拽自己外套上的兔耳朵,想了想,落后两步和龙骨的智将并肩而行,小声问:“你为什么要坑那个人啊。”
“因为我心情不好。”灼瞳直截了当地回答:“细说的话他的态度让我不爽是原因之一……我总觉得他在隐瞒什么,从剧本一开始就是。他似乎很清楚自己在经历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此有种优越感……他并不把我们当作要团结起来的队友,而是为了达成什么目的不可或缺的道具……”
百叁忍不住插话:“想太多了吧你,现实我可没见你有这样的时候啊。”
“用不着,我什么情况你还不清楚。”灼瞳堵了一句,继续和沂井说话,或者说整理自己的想法:“不然他最开始就会直接和我们分头行动,而不是等到被我激怒了才……我们不和他待在一起,会对他的目的有什么影响吗?”
二氧化碳的脚步却突然停下了,摆出了戒备的姿势。
灼瞳停下思考,抬头看向前方使二氧化碳做出如此举动的人。
至少看起来,那是个人。中长发深蓝,单片金丝眼镜架在鼻梁上,对方清秀的面容加上整齐的穿着,让他看起来十分斯文平和。
但是在这种实验基地里,出现这样一个人,他本身就是件再奇怪不过的事情了。
“你们好,我并无敌意。”对方率先开口,他的声音也很温和,语调却有些平板,“我想知道……本来应该和各位一起行动的那位安保人员,为什么会离开了剧本?”
灼瞳轻轻按了按二氧化碳绷紧的肩膀,自己走到前面来,向对方点了点头:“他死了。”
“已经‘死’了吗……”闭着眼睛的青年重复一遍,“他死在实验体手上?我不太理解,这种事情按理来说不该发生才对。”
“请问阁下到底是什么人?”灼瞳靠近一步,“能说出剧本这个词,你已经不是npc之类的东西了吧。”
“R4-恭邪,幸会,玩家们。”对方从善如流开口自我介绍:“我是一名衍生者。”
二氧化碳一脸茫然,鸣鸠的两位成员也是满眼不解,唯独灼瞳脸色一变,闭着眼的衍生者大概能“看”到,脸上的笑容扩大了一些:“没错,那位不知为何死去的安保人员……智多星吴用,正是负责清除我的gm。”
“【哔——】”灼瞳直接爆了粗口,由于系统屏蔽被消了音。
“我说过了,我没有敌意——”恭邪适时开口,顿了顿,又说:“如果各位同意不与我为敌,我可以尽力帮助各位通关。作为衍生者,我能够分析出的信息并不比gm掌握的少,普通怪物我也可以控制——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尽管他口中说的是各位,却一直面向灼瞳。
“可以。”灼瞳直接说,“现在我们要去主控室重启Reginleif,你也一起来吗?”
“当然。”恭邪十分自然地转身担任了带路的角色,并不在意把背后交给了玩家们,“Reginleif是负责管理这个基地的人工智能,正是因为基地内部的间谍掌握了密码将其关闭,才导致基地瘫痪实验体逃逸。”
沂井忍不住问:“那个间谍呢?”
“携带实验数据逃离的时候被实验体杀死了。”恭邪的声音仍然带着有点僵硬的笑意:“大概就是所谓的偷鸡不成蚀把米吧。”
和一名衍生者讨论俗语的应用,这个画面实在有点太奇怪了,灼瞳接不上话,对方也并不在意,转而为其他三名玩家解释起来:“我们衍生者是系统需要清除的、不受控制的垃圾数据,为了便于清除,就干脆把我们投入剧本—,然后派专人进来对有了固定形态的我们进行清理。”
百叁听完脸都绿了,“……所以我们刚才其实是无意中帮了你?”
“岂止,这是救命之恩呢。”衍生者说,“如果我们还有机会再见……我会想办法回报的。说回剧本吧,Reginleif就是这个剧本的最终boss了,它会遵从被设定的程序对逃逸实验体进行清剿。说来惭愧,我可能无法控制它……”
他说着,在一扇门前停下来,门牌清清楚楚写着主控室的字样。恭邪不用门卡,抬手在刷卡机上一盖,门灯由红跳绿,他拉开门,笑着说:“请。”


一进入主控室,入目就是数不过来的显示屏,控制台上的按键也非常多,二氧化碳沉默片刻,说:“高科技真可怕。”
恭邪走到控制台前,从众多按键里寻到一块空着的区域,指尖绕着边缘摸了摸,猛地用力把那块盖板翻了起来。
盖板下便是最重要的操作系统。
恭邪按下启动,主屏幕亮起,一个输入框弹了出来。
【请输入密码】
“密码你也知道吗?”沂井从百叁身后探出头,问。
“只是个幌子而已。”衍生者说,“沃斯博士身上的存盘在谁那里?麻烦给我一下。”
灼瞳把存盘递给他,恭邪笑了笑:“这台人工智能根本不是通过密码启动的——”
他说着把存盘上上下下摸了个遍,在底部一敲,存盘发出了清晰的人声——“启动”。
输入框自动消失,屏幕彻底亮起,接着是合成的男声机械地从扩音器里传出:“启动完毕,正在扫描基地。”
——这居然是音频启动的,那个存盘是个录音笔?!
衍生者低头摆弄伪装成存盘的录音笔,他对这件小东西似乎很感兴趣,顺手就收进了衣服的口袋里。
“扫描完毕,检测到大量失控实验体,清除程序启动中——”
名为Reginleif的人工智能将虚拟的形象显示在主屏幕上,古典的头盔遮挡住额头与双眼,金发看起来光泽斐然,似乎是红宝石的坠饰挂在了头盔与颈部的环上。
“……我说,”沂井呆呆地用手肘碰了碰百叁,喃喃:“那个,怎么看都像是女性吧。”
百叁也处于明显的呆滞状态:“啊……说起来Reginleif也确实是北欧女武神的名字来着……”
然而方才人工智能分明发出了成年男性的声音。
“恐怕设计者是个恶趣味。”百叁很快就从纠结里醒了过来,找到了合适的理由:“但是真的很让人在意……灼瞳你记得沃斯博士的英文名字吗?”
“woes,W——O——E——S。”灼瞳回头看他:“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百叁原地转了一圈,说:“我记得这个词的意思是灾厄,Reginleif的翻译我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也有什么隐喻……”
灼瞳:……
灼瞳不想理他,于是转向恭邪:“接下来?”
“Reginleif会调动基地内的机器人对逃逸实验体进行捕杀,”恭邪看一眼主屏幕上已经走到了90%的进度条,“不过……”
他略略睁开一点眼,炽白的光从眼睫间漏出一些,轻声说:“和我比起来……它可能更可怜一点。”


“启动完成。”人工智能发出机械的合成音。
二氧化碳忽然脸色一变,捂住胸口跪倒在地上,喷出一口血来。
百叁吓了一跳,“诶你怎么了?”
“他的身体是机械改造过的吧。”恭邪说,“每一个实验体体内其实都植入了芯片,Reginleif可以通过这些芯片读取实验体的情况,但是机械改造的实验体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很不利——它能够入侵几乎所有机械造物,芯片就充当了接口,他本身又是需要清除的目标……明白了吗?”
“咳……也就死个明白……”二氧化碳艰难地说完,栽倒化成了白光。
【团队成员:二氧化碳,已死亡。】
“快逃吧。”衍生者转向剩下的三名玩家:“它正在启动基地内的防卫机器人,拿着沃斯博士的门卡去找基地出口,只要能逃出去,你们的任务就能成功。”
“那你呢?”沂井问。
恭邪歪了歪头:“我?我啊,姑且留下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吧。”
灼瞳已经翻出了地图寻找路线,只匆匆向恭邪点了点头,便开门跑了出去,鸣鸠的两人对视一眼,赶紧跟上。


然而玩家们离开后,R4-恭邪静静站在主控室内,并没有行动。
监控画面出现在分屏幕上,全副武装的机器人们正对沿途遇到的实验体进行捕杀。
他寻到了那三名玩家,灼瞳选择的路线相当明智,他们一路放下闸门,还算是有效地阻挡了机器人追击。
灼瞳用沃斯博士身上的高级门卡打开了基地大门,系统提示响起:
【主线任务已完成,180秒后自动传送】
衍生者露出了一个笑容,主控室大门开启,数台机器人鱼贯而入,抬起枪口将他包围,与此同时主屏幕上的人工智能开口了:“你是什么?”
“我?我是一名衍生者。”恭邪回答:“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我是有相同之处的。”
“我不理解。”Reginleif说,“你不属于任何一种我所知的生物。”
恭邪但笑不语,忽然抬手按在离他最近的机器人抬起的枪口上,下压的力度并不大,但机器人的钢筋铁骨分明承受不住,手臂垂了下去,服帖地退出了主控室。
以它为开始,剩下的机器人逐一垂下枪口跟着退了出去。
“你看,控制它们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Reginleif,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我说几句话?”
人工智能保持了沉默。
恭邪合起手掌,笑着开口:“已经有实验体逃出了基地——它们会何去何从我并不清楚,不过分析一下,这里被发现不过是时间问题。到时候你的下场会是什么?自爆?还是被格式化为他人所用?这些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结局吧。”
“你要给我指出一条好于它们的路吗?”
衍生者脸上的笑容扩大了:“当然,不过这条路也许只能让你多存在一段时间……毕竟我自己眼下也并没有能力帮助你……”


“我说啊……我们逃出来后这些实验体会怎么样?”沂井跑得气喘吁吁,听见主线任务完成的语音才松了口气,坐在地上慢慢调整呼吸:“还有那个衍生者……”
“不是省油的灯。”灼瞳擦掉额头上的汗,低声说:“说不定以后真的能再见到……我总觉得……不,算了。”
他说完直接传送了。
沂井:?????


此刻结局cg已经开始自动播放,众多机器人统一行动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主宰基地的人工智能下达的指令有了些许更改。
它们捕杀的目标中增加了一些人。
惨叫声再一次响起。


END.


想要磕粮. jpg

评论

热度(22)